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08240328的博客

欢迎大家光顾谭泽的家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【情感美文】  

2018-05-04 13:37:58|  分类: 转载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

文 树上的鲤鱼 编辑 白石秋水

在这个指尖和眼神随意都能触到盛开的季节,我带着愉悦的心情一路走过---题记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灵魂在春季的巷口转弯,引我走进春的深处。我来了,站在春的中央,怀着一颗萌芽的初心,看春在我眼前一路花开。走进春的腹地,把仓储了一冬的诗意打开,朝向那漫山遍野的烂漫。

开阔的视野放纵着我的想象,扯一片天空的蓝做为我抒情的背景,那耳边风的呢喃,花的私语,都在我的笔尖定格。我需要这样的场景来装扮我心灵的故乡。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我开始在一朵花或者一棵草中寻找,寻找春天久违的气息。灵魂的疆域开始了一次减压式的舒展,被春包围着,等于沐了一场春浴,还有什么比这盛开更深入人的心灵?

春 深成四月底的时候,我放缓了脚步,生怕那些盛放的花儿远成明年的客人。我不想把最近的拥抱兑换成明年的问候,那该是我另一场记忆的起行。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现在,春像一首没有伴奏的交响乐,弥散在心头。我沾着春的馨香,在春的世界里走进走出。我知道,叫醒我心的,是春花开的声音。推开春天,春已渐行渐远。

这一刻,我知道,我无力留住春的脚步,那么就让我在春的幽香里做最后一次禅悟。我的想象,有风的浩荡,有花的鲜艳。禅的面前,我不问夏肥春瘦,在即将到来的炎炎烈日前开始留步。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当下,我还在春意盎然的尘世里行走,穿过内心深邃的幽暗,一路向前,不为抵达,只为路过。把春的寂静与明媚抱在怀中。等春,和我做没有挥手的告别。

 

 

陌上花开,与春有约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

 

——本文引自白石秋水的博客


谭泽推荐阅读——音画欣赏


谭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谭泽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