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08240328的博客

欢迎大家光顾谭泽的家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触景生情】——干净的寂寞  

2018-07-29 07:33:29|  分类: 自然风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干净的寂寞



喜欢看山,乐意得月


一个人静静品味那份与天地同来,与日月同在的寂寞,干净的寂寞。丝毫不带尘世的烟火,不闻红尘的喧嚣,不亦乐事?



华山的高峻,幽溪的苍寒,螺溪的峭特,明岩的诡异,桃源的迥永,赤城的秀丽



夜阑人静,天籁无声。每逢这个时候,你才能卸下沉重的面具,拆去心园的栅栏,真实的审视自己,在生命的深处,你终于倾听到一丝悠然的脆鸣。


图片


月隐星现,露重风轻。每逢这个时候,你才能正视自然的博知,走出世俗的樊篱,在灵魂的深处,你终于感念到一波恬然的悸动。


图片


终于了悟:生活不相信眼泪,失败并不意味着扼杀成功!世上并没有什么永恒的侥幸让你永远的沾沾自喜,世上又有什么永悟的不幸让你永久的痛不欲生?


图片


在这个世界上,在人的一生中,有许许多多的境界,而所有的境界都是需要有心灵默默的体验的。而这种心灵,需要寂寞的孕育。



比如爱情。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”是一种境界;“昨夜西风雕碧树,独上高楼,望断天涯路”是一种境界;“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”又是一种境界。



比如谈禅。寒山,拾得,走在月光里林木摇曳的石桥上,开始了这样的一问一答:

寒山问: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?

拾得答:只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让他不要理他你且看他!



红尘如网。寂寞是一种境界,苦难是一种境界,遗憾、孤独,超脱,静守,陶醉都是境界,人生境界!



一眉瘦月,几缕清风。人生在世想透了,什么都不奇怪。宠辱皆忘,清洗了燥热,清洗了烦忧,清洗了苦恼,清洗了不平



在月光下孤独地或是与人一起漫步,只有在忘掉自己时,才更韵味无穷的进行默思和遐想.



君不见绝学无为闲道人,不除妄想不求真。寂寞为何物?向来幻境安在,回首总成闲。



渺小一人何足与天地计较?论高,不及天高;论深,不及水深;论远,不及地远;论人,却同是天涯沦落人。



喜过怒过哀过乐过成过败过得过失过,但何曾永恒过?惟有寂寞!



一堆浓墨涌出苍翠,纯然是色;破旧茅庐倚山而眠,直接是境。



寂寞,也许是这世上唯一一样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

品味干净而苍凉的寂寞,正如省味孤独而默落的自己。









——图片/文字/素材来自网络--权限属于原作者 编辑谭泽


谭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谭泽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6)| 评论(9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