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08240328的博客

欢迎大家光顾谭泽的家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父亲,你是一盏引路的灯》  

2018-06-17 07:02:13|  分类: 感情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【情感天地】——父亲,你是一盏引路的灯



写您,是一本永远都写不完的书。

读您,这世间没有文字可以去解读这唯一没有被污染的爱。

想您,牵挂的泪水掺和着思念,在无尽的夜里飘零。以滴血的心,抚摸您的背影,千次万次,无法确定,该以怎样的方式合适,来爱您……

时光流转,岁月悠悠,儿时的故事犹在昨天,有多少难以忘怀的,点点滴滴,慈父叮咛犹在耳畔!忘不了,半夜起床,为我们加被子,忘不了,隆冬寒天,您早早起床为我兄弟三做饭,忘不了,您拾掇书本所给予我的深切厚望,忘不了您握我小手,一,二,三,一笔一笔。忘不了,忘不了,您以圣贤之说,抚我平庸,忘不了,我第一次踏上远程,您送我离家时泪眼闪烁的凝望,忘不了,您坚持了二十余载的艰辛与那无语的泪光。忘不了……

父亲,那家乡风,可如儿时的我,调皮亲切,让您不胜喜忧,那家乡云,可如您记忆中我幼小的身影,时而起伏。父亲,可知道,这城里的月光,照不进我还在您怀里的梦香,那异乡的繁华,温暖不了您寄予的厚望,父亲,“我知,我知”,您说过,“儿啊,那蓝天虽阔,可梦想是注定孤独的”,父亲,我想说,有你的目光,我不孤独。

那些年,我们兄弟三还小时,每天都可以陪伴在您的身边,可我们总是那么调皮,无数次若您生气,那时,我们来安慰这个字眼还不知道如何去解读。那一年,我上中学了,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,您那期待的目光,眼中的执着与信念。那一次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,到城里去读书,一个星期才可以回家看您一次。那时,一个星期下来我既然哭了一个星期,现在回想起来,您是不是也如同我一样,也是夜夜无眠,泪眼做伴?可想,那星期有多难啊。只是,我还是一个不争气的孩子,初一只读了一个学期,因为在学校里范了错,被学校处分了。那时,你寄予的梦破灭了。可您还是以同样的目光对我说,“不怕,不一定要读书我们才可以有出息”,那时我真没有想到,您说这话时是多么的逞强?可以说在读书方面我是没有出息,但说到底还是因为家里穷。在那一种情况下,父亲啊,我又何尝真正的去体会过您?那时我知道的,也就是,我不再是一名学生?

后来,您在托人的帮助下,安排了我去学习维修技术,那可是没有工资的工作啊,而且我一个月才回家看您一次?或许那时,我开始读懂您了,我也为了您的坚持而坚持了,一学便是三年。等到我学有所就时,一个月才回来一次。也就在那一年,我背上了离家的行囊。也就那年,我再一次看到了您那坚强与执着目光,可那一次的目光,我明显看到了您眼中的泪水,挥手在身后一趟又一趟地叮咛,目光在门口一遍又一遍地张望,此去经年几载寒,父亲啊,那年开始,一年到头才得见儿一次啊……

儿行千里父担忧。今年出来快半年了,也不知道您过得怎么样,每次打电话回去您都说过得很好,现在的信息发达了,很容易就能听到千万里之外您的声音了。只是,从您报喜不报忧的声音里,我真能触摸到您内心的孤独?真的能触摸到您对我的思念!每每放下了电话,自己都在沉默,在沉默中寻找您的艰辛,您的执着,您的坚强,您的人生经历与痛苦,和您的无悔,这么多年了,您从来没有勇气真正的和说一声“我儿已长大了”。在您面前我永远都是那么一个小孩,未成熟的人儿,或许您永远也不会对我说那一句,因为您要呵护着,给我力量,给我幸福,给我快乐,给我温暖,给我您所能给的。我曾说,人生都是注定的飘泊,而您,就是给我们这一生的漂泊,做一盏引路的灯,所以,这一路,我走得越远,您的牵挂就越长。

父亲,您的目光,让我忘记悲伤,忘记行进中风雨的艰难,尽管这些年有落泪的痛,忘记那凝聚的泪珠有几多苦涩,几多辛酸,我依然拼搏,不曾忘记梦想,尽管我在背负着生活的十字架,行走的很艰辛,但有梦的支撑,就像风雨之中阴云背后的太阳,依然光芒万丈一样,我的努力,依然执着,虽万丈红尘,曾迷惑于人事的复杂,世情的冷漠,爱心的缺失,人性的残酷,世态的炎凉,但仍然微笑前行,执着于落泪的幸福,怀抱温暖前行,父亲,我依然坚强……

好久没见您了,不知道是不是为千里之外的儿子头发又白了很多呢?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曾经不听话的儿子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呢?每次回家久别的见面,我首先发现的可能就是您又苍老了一点,而您首先发现的,是怎么又瘦了一点?脸色怎么不太好?是很操心吗?很累吗?不,在您的面前,我不敢言累,我知道,若我说累了,您一定比我更累,所以父亲,我还想说,想说,父亲,我很坚强。

记得有一次回家,我问了您,“我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您的身边,是不是很不习惯?”您说,“你们都如一个路过我世界的人,在我家里吃了一顿饭,然后就喜欢了我做的饭菜,只是长时间吃腻了,想出去吃,然后久而久之没吃到,想念了,又回来了,等到哪一天,你们还不回来吃饭,饭菜若凉了,我还再帮你们加热。”那时,我们都笑了,笑的那么温馨。



谭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谭泽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4)| 评论(27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