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08240328的博客

欢迎大家光顾谭泽的家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棵奇怪的树,  

2018-02-10 13:24:39|  分类: 自然风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一棵奇怪的树》

男子街上散步发现一棵奇怪的树,没想到靠近树根看到惊讶的一幕!

随着科技的发展,城市化水平日益改善提高,身处于快节奏生活的我们,都希望每天清晨睁开双眼看到的是一望无际蔚蓝的天空,希望出门工作、上学呼吸新鲜的空气,希望闲暇之余能在自己视野里出现一抹绿色。可是你有仔细观察过这些长在水泥地上的大树吗?一名男子街上散步时发现这棵树很特别,没想到靠近看到神奇的一幕。

这些用作绿化的大树,不知道为什么很多都长成了砖块的形状。 这些小的根须竟然是沿着砖块缝隙生长的,让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力量。有人说,生命是靠大自然的呵护;有人说,生命又是意外的收获;而我觉得,生命是靠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!

其实只要仔细观察,城市绿化用树的根都非常特别。这些树,更是体现生命的价值,生命的来之不易。 看起来平整的水泥砖块做出的路面,树根也能顽强生存并为大树寻找养分。绿油油的枝叶,粗壮的枝干,仿佛他一出生就是衣食无忧,一茁壮成长都是那么顺利。但你可知,在他美丽的背后,隐藏这多么可怕,多么艰辛的付出。


即使是这样的生长环境,到了春天仍长出绿芽充满希望。现在千姿百态的身躯,那时弯腰折背。树枝上背着沉重的病魔,一只只蚜虫正放肆的吞噬着汁液,靠它那顽强的生命啊!如果春雨来临,它只顾着享受,不加紧储存能量的话,能像现在这么繁荣吗?

这些大树在城市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,也许人类有一天也能找到方法,发展的同时与大自然和谐共存。看到它们,更崇敬它那对生命的执着、追求与永不放弃。

谭泽推荐阅读:

谭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谭泽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